拱廊之火(Arcade Fire)是一支獨立搖滾樂團,來自於加拿大。

樂團的最初是由Win Butler和Régine Chassagne這一對夫妻創立的。

樂團會演奏的樂器十分多元有吉他貝司、還有鋼琴小提琴、中提琴、大提琴、低音提琴、木琴、鐘琴、鍵盤、圓號、手風琴、豎琴、曼陀林和手搖風琴。

樂團在巡演中會帶上幾乎所有的樂器,然後由多面手的樂隊成員們在整場演出中交替演奏。

 

拱廊之火樂隊贏得了諸多獎項,包括2008年流星音樂獎的最佳國際專輯獎和2008年朱諾音樂獎的年度另類專輯獎。

樂隊在2005年和2008年因專輯《葬禮》(Funeral)和《霓虹聖經》(Neon Bible)同獲格萊美音樂獎的最佳另類音樂專輯獎提名。

而他們於2010年發行的新專輯《郊區》(The Suburbs),更是得到了評論界的稱讚,同時獲得第53界格林美年度專輯獎以及全英音樂獎最佳國際組合及最佳國際專輯的肯定,

而他們出道至今的三張專輯都受到格萊美獎 最佳另類搖滾專輯的提名

可說是叫好又叫座的一支樂團。

(部分資訊來自於Wiki) 
 
本人十分推薦郊區這張專輯非常非常適合拿來當作慢跑時的伴奏,會讓你不想停下來。
 
 

而這首Wake UP我是在找一首適合當起床鬧鐘時所發現的寶藏。

只要聽十秒鐘你就會醒來了,不信的話聽看看就知道了。

Wake Up是收錄在《葬禮》(Funeral)專輯。 而這也是一首副歌不需要歌詞就可以大合唱的一首。

是在寫那些和我一樣不想長大的人們。

 

然而Arcade Fire卻時常把這首歌當作他們演唱會的壓軸歌曲

可說是和我把他當作鬧鐘大大的違背啊!!

 

Live版本:Where/when: Madison Square Garden, New York, NY. 2010-08-05.

   

請快轉自:1:27:00

 

[中英歌詞](自己亂翻,歡迎討論)

Somethin' filled up
小時候我的心好像被什麼佔據
my heart with nothin',
想不到卻只是空虛
someone told me not to cry.
人們告訴我何必為此哭泣

But now that I'm older,
現在我長大了
my heart's colder,
我的心已不再熱血
and I can see that it's a lie.
而我了解那時他們全撒了謊
Children wake up,
孩子啊,清醒吧
hold your mistake up,
矯正你正犯下的過錯
before they turn the summer into dust.
在他們將夏天變成一片虛無之前

If the children don't grow up,
但是如果孩子們不想長大
our bodies get bigger but our hearts get torn up.
但我們身體卻不聽使喚 心也四分五裂
We're just a million little gods causin' rain storms turnin' every good thing to rust.
我們以為我們很偉大 但我們只不過是上帝製造無數小雨之中專門讓美好的事物消逝。

 

I guess we'll just have to adjust.
我猜我們只要做一些調整

With my lightnin' bolts a glowin'
找回那如閃電般耀眼的光
I can see where I am goin' to be
這樣我就能看見我的心所嚮往
when the reaper he reaches and touches my hand.
當那死神將我的手砍得佈滿傷痕

With my lightnin' bolts a glowin'
找回那如閃電般耀眼的光
I can see where I am goin' to be
這樣我就能看見我的心所嚮往
With my lightnin' bolts a glowin'
找回那如閃電般耀眼的光
I can see where I am, go-go, where I am
這樣我就能看見我的心所嚮往、歸屬何方
You'd better look out below
你一定要看清楚比較好

 

 

 

如果我找到一首好歌,我就會一直聽。
聽到爛掉,直到我找到了另一首足以替代。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arcade fire
    全站熱搜

    慶兒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