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B_IMG_13967050577944954  

聽說是大支女朋友畫的〈不聽〉封面

然後我去找了他簽名,YEAH。

 

在經歷了人這張專輯之後

(詳情請參閱[音樂讓我說]我聽 大支-人)

大支沒有讓大家等太久

就在今年的2月發行了他個人第三張專輯〈不聽〉

 

這張專輯收錄了11首歌,首首帶勁請小心服用。

 

   

經典 (Feat.董伯,DJ Premier.)

其實我真的不知道DJ PREMIER是誰

我進入hiphop世界是從大支的台灣song開始

如果說什麼是經典,台灣song就是大支的經典

而大支就是台灣饒舌的經典

廢話不多說這張專輯就用經典hit你的腦袋。

   

The one

大支的格局有多大看這首歌就知道

大支在簽唱會曾說這首the one是寫給專制的中國民眾

我也稱這首歌為駭客任務主題曲

歌詞中的母體、祭師、錫安都是駭客任務中的角色與場景

駭客任務是述說一個由電腦程式設計的世界

你的感官都是經由程式讓你以為這世界是真的

在今天我們看我們聽的都必須要抱持著懷疑態度

畢竟人民越愚昧政府就越好對你洗腦

 

男性的表白(Feat.李嘉)

如果一張專輯從頭到尾都在講很深很深的道理這樣會有些壓迫感

所以大支製作了這首"愛妳娘"的序曲

關於男女的相處實況,寫了一堆很中肯的詞句

但是吵到最後男生總是輸了

沒辦法誰叫我們比較有風度呢

 

 

回家

這首歌是大支專輯最溫暖的一首歌

在講回家聽了好想回家

一直唱我回憶就一直起來

大支媽媽跨刀的搖籃曲也很有味道啊

行孝要即時

 

快樂丸(Feat.陳珊妮)

毒品都喜歡把名字取的好好聽

像是快樂丸好快樂喔

殊不知道到了後期你會尿失禁、家破人亡

   

不聽(Feat.Nas)
與專輯同名歌曲
專輯取作不聽是不是叫我們買專輯就不要拆封不聽,當然不是。
大支要我們當一個聾子,對於冷嘲熱諷不要去聽
他說貝多芬在耳聾時譜出命運交響曲
整首歌一直叫我們前進前進
節奏感很適合拿來跑步
高潮在最後Nas的段落下噴發。
 
一直前進前進前進
 
   
情敵
屬於一首純情歌
戴佩妮的verse太讚了,我覺得這首歌的亮點完全不在大支
在這之前大支已經和多位女歌手合作了
下一位是誰呢
 
 
非死不可
來來來來來聽這張專輯最夯也是最中肯的一首歌
聽說聽過的都會中槍
像我就中了幾槍,不過當然不是李嘉誠那段
臉書本來就是一個炫耀的空間還有讓詐騙集團tag的地方。
科技帶來方便但我們某部分也被操控了
 
   
100分
大支身為一個關懷社會的歌手寫首教育制度也不為過
我們臺灣的教育到了今天什麼多元入學方案說穿了還是分數主義和升學主義
曾有新聞說蘭嶼的學生疑惑為什麼學校考試不是考補飛魚
教育從來不是只是在學校進行
家庭所灌輸的觀念更是重要
怎樣的父母就有怎樣的小孩
 
我不自認為多有教養
只是我在公共場所不會大吵大鬧
我一直認為我得到的都是僥倖
我失去的都是人生。
沒什麼了不起
 
屠宰場之窗
聽完有點不想吃肉了
大支投入動保有一段時間了
從上張專輯最後的早晨到這張的屠宰場之窗
格局越寫越大
都是為了那些我們不會聽到的聲音發聲
這些生物離我們這麼近
為什麼我們不能對待他們好點??
 
 
 
經典 REMIX
專輯的最後這首就真的是經典中的經典
找來了各國饒舌悍將
DJ Premier(US)
Ryuzo(JPN)
Joosuc(Korea)
Lazy Habits(UK)
Illa B(Canada)
Mc Yan(H.K.)
預告了大支之後音樂的走向
格局只會越走越大
 
   
Bouns Tracks:太陽花
這次學運,大支也沒有缺席
從製作TheOne MV到直接幫這場學運
製作一首歌
看了這些畫面和歌曲
彷彿身歷其境。
 
 
以上我個人小小心得,寫的都很簡短是希望大家用心去聽這首歌
個人我最愛這張專輯前五名:不聽、回家、經典Remix、The One、100分。
其他也很愛啦
 
不PO網路購買專輯的網址了
希望大家能到實體唱片行購買
(推薦:五大光南佳佳誠品)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大支
    全站熱搜

    慶兒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