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一天我拿著我的存摺
去問銀行行員
要如何把存摺裡面的價值增加



他鉅細靡遺的跟我講了很多方法
有快速的、有緩慢的
有風險高的、有風險低的
有合法的、有非法的
全看我自己選擇

但他後來跟我說了一句:「先生,我只能幫你把數字增加,沒辦法把裡面的價值增加」

的確

如果你的存摺有一億元
你可以選擇買棟豪宅
過著你奢華的生活
或是蓋間孤兒院
幫助世界上數目不斷增加的孤兒

這之中的差異
就是價值





我其實沒有去找銀行行員

社會上的奢華風氣
讓我掰出了這樣的一個故事

拋磚引玉

"金錢佈施的金額
會在你下一輩子中
以數百萬倍的數目歸還給你"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慶兒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