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曉得大家是否都覺得台灣沒有hiphop

答案可能是有

 

至少我知道還有些人在努力

大支是其中一位

很久之前就想推薦一下他的專輯了

但是一直都沒有時間

直到今天和森、道中去了他演唱會

很多佳賓出席力挺啊

熱狗蛋堡張懸黃立成FREEDY

我會繼續加油的:D大支我忘記帶你的專輯了

 

封面由得過葛萊美唱片設計獎的蕭青陽

這張唱片距離大支第一張唱片已經九年了

整張專輯共收錄了十一首歌

絕無冷場

 

1.<九年 (feat. J. Wu)>

在講相隔這麼久有點近情情怯的心情

"那麼久沒發片先道歉 我真的真的是很抱歉 唱片是小孩的話超眩 九年都已經上小學"

因為大支的政治立場鮮明

許多人都不敢靠近

原本以為是一片歌手的他

決定自己花錢在出一次專輯

重新出發

事實證明有實力的歌手是不會寂寞的

2.<最後一首歌 (Feat.freedy)>

這是大支放出的第一支MV

我們每個人心中都有一個黑暗的自己

懶惰又不努力

又總是扯自己後腿

這首歌應該是要經過很深的黑暗

才能綻放出的光芒

"他是我的團員 也是我最好的朋友
我們每天形影不離 但我想殺了他"

大家一起把懶惰的另一個自己殺了吧

3<芭樂 (feat. Mc Hotdog)>

hiphop好像就真的和芭樂有仇一樣

大支還沒出道的時候

就已經和熱狗唱了一首"韓流來襲"(我超愛)

但是最近新進的一些饒舌歌手

忘了饒舌的精神

所以大支寫了這首歌用來反諷這些饒舌歌手

不意外的這首請來了熱狗合作

"很多人做者美國夢 忘了身在台灣"

4<不滅 (feat. 張懸)>

這首歌讓我著著實實的嚇了一跳

因為我想不通大支和張懸之間的關係

但是聽完這首歌之後

就會發現他們的共通點就是大寶導

一位對hiphop有熱情的導演

影響著許多地下音樂人

然而天妒英才他在去年因為癌症過世

所以張懸願意跨進饒舌界全都是為了他

"你是太疼的傷口 令人不敢碰
你是太深的憂傷 甚至不敢夢"

R.I.P大寶導

5<19470228 (feat. 吳南穎 黃小柔)>

用一段數字當作歌名的歌不多

特別是這串數字有著很深的意義

民國38年228發生了一件遺憾

這之中造成的原因太過於複雜

而真相永遠找不到

於是大支用了另一個方式

安慰著經歷過這件事情的人們

但是聽來十分淒涼

"你是太甜太甜的夢 可惜今晚的月亮太暗"

喔這是一首台語歌

6<兄弟>

這首超暴力!

講出了道上兄弟的心聲

平常呼風喚雨的兄弟

人在江湖身不由己

"他叫做兄弟 只要是他認定
他叫做兄弟 錢 槍 命 都可以給你
誰都不曾巫經過 他說世間有什麼大ㄟ
若槍子打不過 我才叫他大ㄟ"

7<麗芳>

好像是娘家的女主角

這首在講大家一窩蜂的往台北跑

台北就是棒就是屌

但是為甚麼一定要和大家一樣呢?

"當女孩們 往台北啟程 他一個人 要下南部尋夢

別人不瞭解 那就隨他們 他一個人 要下南部尋夢"

南部人也可以很屌啦

台北沒有比較好

8<愛你娘>

你是男生或是女生都要來聽這首

講得太貼切了該如何是好

男生女生都有些秘密不想讓對方知道

"裝忙也是男生的才藝 接電話都說在處理事情"

"阿讀書時就都控制喜歡自己的男同學
我就當過司機也做過作業 我還幫她修電腦修到畢業"

蠻幽默的一首歌

9<蘭芭詞>

Jay曾經說過他每張專輯都要有一首中國風

我後來不愛他似乎也有些關係

大陸市場很大

大支卻不曾踏過對岸

(因為他的政治色彩是不會讓對岸接受的)

別人可能認為他有酸葡萄心理

但是我覺得他說的十分中肯

"為什麼我們要拍熊貓人
為什麼不能拍櫻花鉤吻鮭人還是黑面琵鷺人"

10<最後的早晨 (feat. 蛋堡)>

大支也關心流浪動物

他自己就收養了十幾隻貓

這次更特地找來蛋堡合作了這首最後的早晨

用流浪動物的角度去觀看這個世界

十分有意義!!

請用領養代替購買、用結紮代替撲殺

11<人 (feat. 達賴喇嘛)>

用達賴喇嘛 綠度母心咒做為開場白

淨化了你我的心靈

做為一個人

就要有人的意念

別當個只會工作的機器

別當個沒有感情的機器

請珍惜你擁有的

因為很多你擁有的對一些人來說是奢求

這首歌讓你重新認識身為人的責任跟價值。

"我們甚至已經找到上帝的分子 我們能夠模擬到 137億年前宇宙形成時的十億分之一秒
但我們還是什麼都不做 就這樣一直這樣"

12<台灣之光 (feat. 董伯 文夏)>

台灣這個小島

其實蘊育出很多十分優秀的人們啊

在這首歌之中就可以知道

像文夏就是一個

而這些人的發光發熱讓我們知道我們原來可以這麼團結

"叫著我 叫著我 黃昏的故鄉不時在叫我
叫我這個苦命的身軀 流浪的人無厝的渡鳥"



整張專輯十分優秀

十分值得買來好好收藏啊

http://www.books.com.tw/exep/cdfile.php?item=0020155498

最大支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慶兒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