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C HOTDOG熱狗新專輯

貧民百萬歌星 Ghetto Superstar

 

特地選在7/13號

這一天發片

其實是故意要碰上黑色星期五

結果當天專輯就在各地銷售一空

而且唱片公司沒辦法補貨因為隔天就是周休

專輯封面或許會讓你覺得這張專輯很黑暗

但其實不然

 

這張<貧民百萬歌星>算是 熱狗許多單曲的合輯

從2008年的<差不多先生>之後

熱狗已經三年多沒發片了

從剛出道那種憤世嫉俗到現在

成為了社會現象的最佳批判

這是需要經過成長才行

我敢說這張專輯髒話加起來跟他以前的一首歌[差不多]

 

 

 

11首饒舌單曲加上不時串場的SKIT

完整性十分足夠

真的是一張專輯

而且專輯中

熱狗與很多人合作都能有巧妙的感覺

接下來我就不介紹SKIT了

因為那理頭有戲謔的成分

 

開始囉>

2.貧民百萬歌星|Ghetto Superstar

 

首先是和專輯同名的歌

十分有力道的開頭

很多人可能會認為熱狗這麼紅

一定是個有錢人

但是就像是這張專輯名稱一樣

他自詡為貧民百萬歌星

I am so ghetto

 

  

 

"怎樣才算富有 怎樣是窮
上流還是下流 我活在矛盾中"

"打開城門雞蛋糕 我是三十六把刀

告訴你 我是九把刀的四倍屌"

 

或許金錢真的是夠用就好

 

>

3.不吃早餐才是一件很嘻哈的事|No Breakfast for Hip~Hoppers(feat. 蛋堡SoftLipa)

 

其實我覺得

另一首歌比較紅

   

但是我也不知道到底是誰把誰唱紅

只是我每天都吃早餐

而且假日幾乎都快要吃早餐前才睡覺

這首歌名很長的<不吃早餐才是一件很嘻哈的事>

是熱狗與蛋堡的合作

曲很輕鬆像是在遊戲

 

"Party like a RockStar 我Party like a Rockstar
最好你們都有吃早餐了 別再裝傻"

 

>
5.輕熟女 27|Woman 27(feat. 關彥淳)
 
熟女和少女之間有個模糊地帶
就跟少年和成年之間也有個青少年
 
而輕熟女是一個故事
(熱狗說的)

也是一首好聽的情歌

  

其實這首曲就是 我只在乎你

 
副歌
"
任時光匆匆流去我只在乎你心甘情願感染你的氣息
人生幾何 能夠得到知己
失去生命的力量也不可惜"
 
 
 >
6.MC來了|MC is Coming
 
 
2010年聖誕節時
最應景的歌曲
 
 
 
兩年前第一次聽到這首歌時
不知道REPEAT了幾次
 
M=Merry
C=Christmas
 
"罐頭簡訊他再誠懇 也嫌多話
我是聖誕節薑餅人 把餅做大"
 
 
>
7.好無聊|Bored to Death(feat. A-Yue)
 
A-Yue就是張震嶽
 
這張專輯熱狗有兩首和阿嶽的合作
 
這首是我比較不喜歡的
有點無聊就跟歌名一樣
 
也或許是另一首歌太優秀了
 
kerker
 
 
 
"我騎著白馬 卻不是王子
白馬馬力夯 喝了也沒爽死"
 
 
>
8.離開|Out of Here(feat. A-Yue)
 
來介紹一下這張專輯我最愛的一首歌
離開
 
聽了會上癮
mv也拍蠻好笑
 
描述我是怎麼被困在網路的
關鍵字:ptt、鄉民、app、草泥馬、鄉民
 
 
 
"在真實的世界你說 Life is a struggle
在虛擬的世界 一切都像是一場秀"
 
這張專輯聽這首就夠了
 
"離開我的城市 離開我的世界 離開我的面具
離開我的懦弱 離開我的自己 離開我的害怕
離開留下眼淚我也不在意"
 
 
>
9.嗨嗨人生|High High Life(feat. A-Yue、關穎)
 
老實說我不太喜歡關穎唱歌
所以這首歌變成party會放的歌
 
mv她的舞也跳的...
 
 
 
"唱饒舌我微妙微翹 你還沒抓到 那訣竅
HipHop是處女地 那我是肥料"
 
 
>
11.After Party(feat. Scottie)
 
我沒去過party也不曉得
after party是怎樣的感覺
 
應該是要準備工作的時刻
 
 
 
"她就像Beyonce 想要遇見Jay
可是遇見都是像我這種雜碎"
 
 
12.嘿嘿Taxi |Hey Hey Taxi
 
 
最近我跟taxi有點淵源
因為我搭小黃準備要掏錢時
發現我的錢包不見
 
但我以為我把錢包放在其他地方
其實已經不見了
 
KERKER
 
 
熱狗則是說他
去完夜店之後搭計程車回家的故事
 
mv還特地找了一個長得很像他的歌迷一起拍攝
像是司機和熱狗在對話
 
沒有用 活像是壞掉的樂器
我決定 把你丟在路邊 烏煙又瘴氣
問你住哪 你無言 那是你放棄"
 
 
15.Party Like HotDog
 
隨著hiphop慢慢在台灣發展
開始出現了許多
 
算是假的那種
 
 
 
所以熱狗做了一首歌來講講這個圈子
蠻酸的一首歌
而且他覺得自己像是nokia那種不流行的傳統手機
 
"如果我都倒了饒舌這塊誰來保護
低調的奢華做第一屌的歌
嘻笑又怒罵別計較怎麼喝"
 
16.老子有錢|I’m Rich
 
 
這首就純粹為線上遊戲寫的
所以沒甚麼好留意的
 
 
 
最近常常有富二代上新聞啊
炫富算是一種流行吧
 
十分囂張的一首歌就跟他們一樣
 
"我是ATM前的Superman 數錢數到我打哈欠
銀行看到我來 他們會說Damn
我的英文名子叫做Richman"
 
 
 
 
 
 
 
>
其實剛知道熱狗要發片
就決定要買了
只是真的缺貨了不騙你
 
只能暫時透過KKBOX聽
熱狗是讓饒舌爬上流行的重要人物
 
創造了許多膾炙人口的歌曲
讓中文饒舌讓人更容易接受
 
 
 
完整歌詞就去這裡找吧
arrow
arrow

    慶兒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