先默哀一下

在美國首映當天

發生了一場槍擊意外

造成12人死亡,58人受傷。

 

本片開始

(無雷請安心服用)

英文全名是:The Dark Knight Rises

先來看看兩岸各地怎麼翻譯這部片

 

中國大陸 蝙蝠俠:黑暗騎士崛起
港澳 蝙蝠俠—夜神起義
台灣 黑暗騎士:黎明昇起

 

我自己感覺啦

只有台灣翻的比較正常

 

電影海報有好多張

挑了一張Bane背影的來當開頭

因為

他這可能是蝙蝠俠遇過最大的一次麻煩

 

 

這是Christopher Nolan所導

蝙蝠俠系列的最後一集

他是一位很愛使用相同演員的導演(下面表格會說明)

在全面啟動這部賣翻全球的電影之中的演員

有一部分就被這位仁兄繼續請來演The Dark Knight Rises

 

像是這次的大壞蛋Bane就是由Tom Hardy所飾演


以下是他所指導的作品

演員跟蹤
(1998)
記憶拼圖
(2000)
針鋒相對
(2002)
蝙蝠俠:開戰時刻
(2005)
頂尖對決
(2006)
黑暗騎士
(2008)
全面啟動
(2010)
黑暗騎士再起
(2012)
克里斯汀·貝爾       ✓ ✓ ✓   ✓
米高·肯恩       ✓ ✓ ✓ ✓ ✓
Russ Fega   ✓     ✓   ✓  
摩根·費里曼       ✓   ✓   ✓
Larry Holden   ✓ ✓ ✓        
Mark Boone Junior   ✓   ✓        
尼基·凱特     ✓     ✓    
喬瑟夫·高登-李維             ✓ ✓
Colin McFarlane       ✓   ✓    
席利安·墨菲       ✓   ✓ ✓ ✓
John Nolan ✓     ✓        
蓋瑞·歐德曼       ✓   ✓   ✓
安德魯·普列文       ✓     ✓  
Lucy Russell ✓     ✓        
Jeremy Theobald ✓     ✓        
渡邊謙       ✓     ✓  
瑪莉詠·柯蒂亞             ✓ ✓
湯姆·哈迪             ✓ ✓

(表格轉自Wiki)

 

 

我沒有看過蝙蝠俠第一集

所以當我在看黑暗騎士時(我指的是第二集)

有點不懂他的來龍

但是前幾天我看完The Dark Knight Rises之後

我至少可以知道他的去脈

至於第一集我在找時間吧(笑)

 

 

接下來就是我的一些小小小心得

 

 

英雄和領導者有點差距

當英雄出現時

就是必定有敵人存在的

但是領導者必須做到沒有敵人

 

所以蝙蝠俠我們會稱他為英雄

因為他竟然讓哈維·丹特 這個雙面人

充當正義光明的一方

因為他只想讓這個城市更好

 

但是事實證明他錯了

 

*

而當希望破滅時

我們心中浮現的是甚麼?

 

你的宗教信仰?

家人?

或是會有一位英雄出現在你心中?

 

他一直不希望讓大家知道他的真面目

他說他帶上面具是因為讓世人了解蝙蝠俠只是一個象徵(代表希望)

人沒有希望能活嗎?

 

在許多年前他已經為了這個他愛又痛恨的城市

犧牲過了一次,明為英雄但是卻淪為罪人(被控告謀殺哈維·丹特)


但至少這個城市維持了和平一段時間(八年)

因為這完美的零犯罪率

使他生活沒了重心

因為他一心只為拯救高譚市

 

 

直到有一個完美的犯罪計劃誕生

居安不會思危的高譚市警察

面臨到他們無法承受的犯罪手法

 

他們又想到了蝙蝠俠

只是這位仁兄休息了好久

身心退化太多,他輸得一蹋塗地

被丟進了真正的黑色世界

 

直到他克服他對他自己的恐懼

 

最後高譚市在他的復出之下

人們又充滿著希望打擊犯罪

 

他最後還是選擇消失在他們面前

因為他就是一位不想當英雄的英雄

 

 

 

對不起我Delay了好久 

 

 

附贈

安海瑟薇唱饒舌讓大家笑一下

 

到電影圈看更多相關電影評論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慶兒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