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Che在他革命前用他的摩托車在南美遊覽一段歲月
後來有個團體為此寫了一首歌叫做摩托車日記

我沒有這麼偉大也不打算革命
也寫不了歌只能寫些東西看看


不知道什麼時候興起了用腳踏車環島的念頭
入伍前看了一部超紅電影:練習曲
看完之後熱血沸騰只是很快就被之後的生活澆滅
而這就一直埋在我心裡

連萌芽的機會都沒有


然後的然後
突然有個認識的人

家中有家人從事相關行業
於是開始發芽了

而這看來布怎麼樣的一件事有了回應
先是加1再來是加2最後變成了六個人

雙數好訂房原本是我簡單的想法
沒有想到後來碰到7-11的抽抽樂
剛好受惠

旅途一開始十分不順
因為身體不太好
因此搭了兩次的火車才能追上其他人的進度

之後也沒有説多好過因為天氣一直不穩
不是風就是雨

而騎車的過程中我發現
人之間的connection連結還是存在

我們買椰子水老闆會送木瓜和香蕉
我們借廁所里長會拿冰水請我們
我們吃三媽當地人會介紹一間
我們到那的時候已經賣完的豆花

還有無數的人為我們加油打氣
我們認識嗎不認識
但是卻勝過一堆我認識的人


十天的時間我騎了740公里
其實不算是真正的環島
蘇花還有前兩天的路沒有騎完
六個人有六種腦袋
摩擦難免
多體諒就好

"每當騎到下坡時,上坡時的苦忘記了"
"人生走向上坡時,別忘記谷底有多苦"


End
2012.8.19
2230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單車環島 練習曲
    全站熱搜

    慶兒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