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light (2012) on IMDb

最近在台灣上映的機密真相(Flight),在IMDB獲得了7.3的分數。

這算是一個中規中矩的評分,不是傑作但不會難看。

就是七分的意義。

 

電影背景(Movie Background)

主角Whip機長是由丹佐華盛頓(Denzel Washington)來擔綱演出,你就可以知道這部片是有份量的。

然後被歸類為限制級,至於為什麼電影一開始你就會知道。

在台灣,機師是人人欽羨的工作高薪受人尊重,社會地位很高,因為他們必須背負著許多人的性命在高空中。

所以不管是視力、駕駛技巧或是專注力都必須比別人高出許多。

小弟本人社會經驗缺乏,至今只做過一次飛機,在高空中,我就是把我的性命交給了那位機長,而且是花錢請他保管我的命。

而他就是接受了機上數百位的乘客的請託,這也是為什麼他們的地位會如此的崇高。

醫生也是如此,只是他是接受了少數幾位病患的請託。

 

(劇情介紹Film Synopsis)有雷,不想被雷請跳過 

但是Whip機長不是一位傳統的機長,因為他會酗酒還會嗑藥。

甚至到了要飛行的當天,他還是喝得爛醉,就這樣坐上了那個他熟悉的駕駛艙。

那天!墜機的那天,天候奇差無比,根本不能飛。

但是他用他的飛行技巧和勇猛克服了一切,到達了時空萬里的平流層,所有乘客給予熱烈的掌聲。

 

突然飛機發生機械故障,機頭開始垂直往下墜落。

Died Drive死亡俯衝發生了,眼看著必死無疑的情況之下,他將飛機整個倒轉,使得飛機可以水平飛行。

經過了高密度的人口城市,迫降在空曠的草原上。

飛機上大部分的人都存活了下來,僅造成了少數人的傷亡。

他成為了英雄,但真的是如此嗎?

就請大家自己去親身體驗這部刺激的電影。

 

電影為我上的一堂課(Lesson From The Movie)

其實Whip機長是有機會全身而退不需要入獄的,可是他選擇了誠實的面對自己,面對自己的人生。

他不想在當英雄,他只想誠實的面對自己。

換做是我希望也有這樣的勇氣。

 

  

到電影圈看更多相關電影評論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慶兒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