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我母親大人的生日

只是我們家實在沒有再過生日的習慣

就用這篇播放清單祝我母親大人生日快樂吧~

 

 

由老歌聽到新歌喔

 

文夏-媽媽請妳也保重(1961)

 

 

 

日本曲配上文夏大師的詞,不用說這是首小調。

有種淡淡的哀傷,歌曲述說著準備離鄉背井的兒女對要離開媽媽的不捨。

細細品味會覺得很不錯喔~尤其是副歌那句"媽媽請妳也保重"

 

 

蘇芮-親愛的小孩(1985)

 

 

親愛的小孩是"法外情"這部電影的主題曲,蕭敬騰也曾在金馬獎上演出這首歌。

http://www.youtube.com/watch?v=D_mVgAC77YQ&hd=1

 

蘇芮的嗓音,好像就是在對自己的孩子說話一樣。

"親愛的小孩
快快擦乾你的淚珠
我願意陪伴你 走上回家的路"

 

 

鳳飛飛-心肝寶貝(1990)

 

 

這成為絕響的美妙好聲音來自鳳飛飛,國台語唱將鳳飛飛於2012年因為肺癌過世,人們現在只能從她的歌聲找尋她的影子。

每個孩子都是自己媽媽的心肝寶貝,媽媽們是多麼希望你好好長大,你一定知道。

"望你精光 望你知情 望你趕緊大
望你古錐 健康活潑 毋驚受風寒"

周杰倫-聽媽媽的話(2006)

 

聽了這麼多首慢歌,來首輕快的吧。

周董"聽媽媽的話"曲子輕快活潑,可以聽得出來用鋼琴的單音組成。

周董把這首歌寫給年輕一輩的人,就是要跟你講媽媽的話一定要聽啊。

"唉!我不想把你教壞 還是聽媽媽的話吧 晚點再戀愛吧
我知道你未來的路 但媽比我更清楚"

 

五月天-洗衣機(2012)

 

 

 

這首歌出現了許多家中的各種家具,聽起來就是為了媽媽所寫的。

一般來說家中的家事都是媽媽在負責,當然小孩也會分擔。

有些媽媽十分辛苦,白天要上班晚上回到家還是要繼續處理家事。

多虧了這些電器才能減輕媽媽的負擔。

謝謝洗衣機脫水機電鍋大人們。

 

"才發現了 媽媽一直是 我無聲洗衣機
才發現了 她的皺紋是 無法償還的借據
才發現了 她的背影是 無法釋懷的風景"

 

Runaway Mama(2012)

 

 

最後就是我最愛的一首有關媽媽的歌,林宥嘉的Runaway Mama。

歌曲述說著一個愛跳舞的媽媽因為家庭只好暫時拋下了夢想,但是最後選擇踏上了自己喜歡的路。

十分可愛的一首歌啊,愛不釋手。

 

"她毅然放下屠刀 不當誰 萬能的師奶
脫下了圍裙 為自己 綁上了芭蕾舞鞋帶"

 

 

 

 

 

最後謝謝:文夏蘇芮鳳飛飛周杰倫五月天林宥嘉

 

讓我們了解媽媽有多麼好多麼重要。

媽媽只有一個,要好好的照顧她喔。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母親節
    全站熱搜

    慶兒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