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假如你要說這是一首情歌是對的,因為歌名叫做抱著你

但是這整首歌都在說對生命的態度,而且是用一種很豁達的狀態。

像是世界末日來臨前,也依舊不慌不忙

"如果生命果真是無常,我願坦然面對而不慌。"

這句話讓這首歌跳脫到另一個層次,那就在探討生命

 

這首歌第一次聽到是在四年前,那時候還沒有MV。

也沒這麼多樂器伴奏,就純粹吉他這樣。

兩種版本都不錯

既然滾石願意拍MV那就聽聽看這個版本吧。

 

  

 

 

【中英歌詞】來自youtube 

抱著你Be with you

詞曲 張震嶽  Lyricist / composer Chang Chen-Yue

如果明天看不見太陽 If I can not see the sun tomorrow

整個世界會變成怎樣 What would the world become

在最後這一刻 At this last moment

讓我緊緊抱你 Let me hold you tight

抱著你 抱著你 抱著你 Just want to Be with you
To Be with you, To Be with you

如果生命果真是無常 If life is really ever changing

我願坦然面對而不慌 I would like to face it frankly

有你在我身旁 With you by my side

有你給我力量 With the strength you give

抱著你 抱著你 抱著你 Just want to be with you
To be with you, To be with you

你的眼神充滿愛和光 Your eyes is full of love and guiding light

讓我不畏懼明天黑暗 I do not fear the darkness of tomorrow

煩惱憂愁悲傷 All the sadness

一切都不重要Does not matter anymore

抱著你  抱著你 抱著你 To Be with you, To Be with you, To Be with you

我只要抱著你 抱著你 抱著你 I just want to Be with you, Be with you, Be with you

 

把握當下把握你周遭對你好的人

不管那個人是男是女是人是神

有力量就緊緊著抓住他

讓他幫助你指引你該去的方向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張震嶽
    全站熱搜

    慶兒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