昨天從淡水搭捷運回來時
耳朵邊傳來了一首歌
讓我對我的城市充滿了信心


昨天的淡水很冷清
應該禮拜五晚上都是這樣子


紐約



紐約New York)是美國人口最大城市,包括其都會區,它擁有世界上最大的城市區之一 —— 紐約城市群。超過一個世紀,紐約在商業金融的方面發揮很重的全球影響力,也並評選為世界級城市。紐約在全球範圍內直接影響著媒體政治教育娛樂以及時尚界,其中聯合國總部也位於該市。它經常被稱為紐約市New York City,官方名稱為The City of New York),因為它位於紐約州東南部。

紐約的五個行政區
轄區人口面積
行政區...州轄郡2008年7月1日統計平方英哩平方公里
1. 曼哈頓紐約郡1,634,7952359
2. 布魯克林國王郡2,556,59871183
3. 皇后區皇后郡2,293,007109283
4. 布朗克斯布朗克斯郡1,391,90342109
5. 史泰登島里奇蒙487,40758151
紐約市8,363,710303786
紐約州19,490,29747,214122,284

















紐約之光
"Empire State of Mind" Jay-Z | Alicia Keys


[Jay-Z]
yeah
Yeah I'm out that Brooklyn. 我來自布魯克林
Now I'm down in Tribeca. 現在來到曼哈頓三角地
Right next to DeNiro 接下來要去狄尼洛製片廠
But I'll be hood forever 而且我會一直待在這兒
I'm the new Sinatra 我是新世代的音樂教父
And since I made it here 自從我開始創作
I can make it anywhere 我要讓它全球放送
(Yeah they love me everywhere)(是的 她們愛死我了)
I used to cop in Harlem 我曾在哈林被條子逮到過
All of my Dominicanos (Hey yo) 賣毒品給多米尼加人
Right there off of Broadway 駛往百老匯的路上
Brought me back to that McDonalds 使我想起了麥當勞
Took it to my stash spot 它指引我回家的路
560 State Street 560大街
Catch me in the kitchen like Simmons whipping Pastry 就像鮮奶蛋糕把我吸引到廚房一樣
Cruising down 8th street 行駛在第八大道上
Off-white Lexus Driving so slow 慢慢開的白色凌志
(but BK, it's from Texas!!) 那就是來自德州的碧昂絲
Me I'm out that BedStuy 我住在貝德福德
Home of that boy Biggie 大咖的都住這
now I live on Billboard 我靠告示排行榜生活
and I brought my boys with me 和我帶領的一票弟兄
Say what up to Ta-ta 打招呼 回頭見
Still sipping Mai Tais 仍舊啜飲著邁泰條酒
Sitting courtside 座進球場
Knicks and Nets give me high-5 尼克跟籃網讓我門為他喝采
N**ga, I be Spiked out 我說 黑鬼!
I could trip a referee 裁判誤判
...tell by my attitude that I'm MOST DEFINITELY FROM... 我必須明確的表達我的態度


[Alicia Keys]
New York!!!! 紐約
Concrete jungle where dreams are made of, 由夢想築成的都市叢林
There's nothing you can’t do, 你可以為所欲為
Now you're in New York!!! 你踏在紐約
These streets will make you feel brand new, 街道讓你耳目一新
the lights will inspire you, 霓虹燈令你鼓舞
Let's hear it for New York, New York, New York 聽聽紐約告訴你些什麼

[Jay-Z]
I made you hot n-gga, 我讓你成為熱門人物 黑鬼
Catch me at the X with OG at a Yankee game, 布朗克斯的洋基球場吸引我的目光
sh-t I made the Yankee hat more famous than a Yankee can, ***** 我讓洋基球帽更為出名
you should know I bleed Blue, but I ain't a crip tho, 你要搞清楚我是洋基的死忠球迷 我可不是遜咖
but I got a gang of n-ggas walking with my clique though, 我後面還跟著有一大票人
welcome to the melting pot, 歡應來到這個大熔爐
corners where we selling rocks, 街頭藝術家
Afrika bambaataa sh-t, home of the hip hop, AFRIKA BAMBAATAA 是嘻哈創始者
yellow cab, gypsy cab, dollar cab, holla back, 黃包車 出租車 計程車 流鶯
for foreigners it ain't fitted act like they forgot how to act, 這些老外都不適合也不知道如何扮演
8 million stories out there and they're naked, 無數的八卦流言 毫無遮掩
city it's a pity half of y’all won’t make it, 為此感到遺憾
me I gotta plug a special and I got it made, 我要抨擊這些
If Jeezy's payin LeBron, I’m paying Dwayne Wade, 如果上第眷顧小皇帝 我則為Dwayne Wade祈禱
3 dice cee-lo
3 card marley,
Labor Day parade, rest in peace Bob Marley, 勞動日的遊行 為了追憶巴布.馬利
Statue of Liberty, long live the World Trade, 自由女神 世貿大廈
long live the king yo, 萬歲
I’m from the Empire State thats… 我來自紐約

[Alicia Keys]
New York!!!! 紐約
Concrete jungle where dreams are made of, 由夢想築成的都市叢林
There's nothing you can’t do, 你可以為所欲為
Now you're in New York!!! 你踏在紐約
These streets will make you feel brand new, 街道讓你耳目一新
the lights will inspire you, 霓虹燈令你鼓舞
Let's hear it for New York, New York, New York 聽聽紐約告訴你些什麼


很多電影或是影集都會聽到這首歌




紐約有種帝王氣質
因為他經歷過了很多無人走過的歷史

恐怖攻擊是重拳
但是他最後還是在裁判數到八時就站了起來

金融海嘯是上鉤拳
華爾街曾經回到了1920年代的經濟大恐慌
但現在復甦的曙光已經浮現

全球都在看這座城市
看著他的成長
各種各樣的成長

所以居住在這座城市的人們會感到無比的驕傲



台北


檢視較大的地圖


我生活了二十年的都市
人們說他冷漠
水泥叢林
我想那是因為他們沒有
遇到

會邊開車會吟詩的公車司機
肯讓你記帳的鹹酥雞婆婆
遞咖啡給你時總是貼心幫你把袋子的拉開的老闆
作資源回收總是笑臉迎人的阿嬤

還有很多的小人物
媒體找不上他
因為他們他們沒有收視率


我相信台北會越來越好
:D


延伸閱讀:台北的夢
                 台北市WIKI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慶兒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