謹將這篇文章獻給

我敬愛的美增阿姨

Rest In Peace!

 

 

在你的人生當中

總會遇到一些教會你一些事情的人

不是學術的那種(當然那些人物也很重要)

是人生

一所沒辦法用錢當作學費的學校

"我擁有的都是僥倖,我失去的都是人生"

(張懸-關於我愛你)

好像真的是如此

 

人生這條馬路上的車開得很快

沒有時速限制的高速公路

開多快你自己決定

你要開甚麼車也是你決定

但是意外也會發生得很突然

而你只是個平凡的駕駛

如此而已

 

能做的就是繼續勉強但是有力的開著你的車

並去珍惜還和你繼續同行的乘客

:)

 

 

國蛋GorDoN - 她教我過馬路

 
前一陣子發現了這首歌
就愛上了
尤其是Verse 3 
現在聽起來又十分貼切了
 
Lyrics: 
Verse 1 如果是綠燈的話放慢腳步 所有不甚中聽的話可以換個角度 
去思考那些擋路的 繞個彎就超過 秒針倒數保持節奏 其他就稍候 
朝著該去的地方 要微笑著 
言行舉止隨時檢視 尾巴不要翹著 失落難免低頭 成功難免跳著 
哪裡才是盡頭哪種人生自己堅持要的 
走過多少斑馬線 才發現 
這個世界沒有祕密赤裸的像無碼片 
路口沒改變 霓虹燈光一閃一滅的 
不如意像狗屎 閃開吧 你會的 
有人陪就牽著 老弱婦孺是優先的 
記得家的位置別只當個money chaser 
跌倒趕快站起來別讓人看笑話了 
踩穩之後再前進那痛 長大遲早忘了 
 
Hook 我想著那個女孩是她教我怎麼過馬路 
那時候的她邊走邊說卻不曾迷了路 
我想著那個女孩是她教我怎麼過馬路
 
Verse2 一些時候會 有點危險 一念之間 就和成功死亡關係匪淺 
有段距離就停下吧 別礙著別人找尋夢想
機率渺茫 怎麼強迫中獎 別懷疑自己但也從不高估 
別做份外的事 那提升不了高度 生命有多麼可貴 沒人能夠保護 
聽過哪個饒舌歌手現在唱到跑路 
走到一半那就加快不要貪圖些許好處 
便宜的上等牛肉其實只是寶祿 
如果後方催促 的聲音此起彼落 
記住 台南的孩子怎麼能夠落後 關鍵是速度 
注意左右來車 不要橫衝直撞 
一個人來這 把這話放在心上 每個烈日 每個陰天 每個黃昏 機會或命運 在每個黃燈 
 
Hook 
 
Verse 3 等待總是漫長 每個城市依舊繁忙 尤其在成長的路上 
需要一個紅燈休息嘛? 需要紅燈休息嘛? 
路途總是漫長 大多數人依舊繁忙 紅燈時絕望的路上 最後還是前進了吧 
當號誌交換那刻前進了吧 
擦亮球鞋為了留下專屬腳印 收起像牛 的脾氣不要主動挑釁 必須要忍著 
硬要闖就必死無疑 退一步吧 誰教你說 煩惱即是菩提
 這停滯是暫時的 不會花你永久 車水馬龍像虎口吞噬力量多勇猛
 而你只像是睡了等待人叫醒 
在異鄉的過客 等下個綠燈亮起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慶兒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