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張懸-神的遊戲

她成熟的程度比她實際年紀速度還快很多

更比發專輯的速度快更多

每張專輯的高度像是用跳躍式的方式前進

你好像追不到她

但是卻可以跟隨她

 

專輯裡有一句話:緣分是神,遊戲,是我們

我自己解讀:緣分是神決定的但是要怎麼玩決定在我們

 

歌手在發了一張風格迥於以往的專輯時

總會招來說誰誰誰都不誰誰誰了

那就表示你和她沒緣了

 

對我來說張懸已經變成了一位不只是歌手的歌手

從她關注台灣發生的大小事就可以知道

她關注她發聲

卻不要求妳做出任何回應

 

好了說太多了


這張專輯的包裝很小很小

大概只跟相片一樣大而已

歌詞本後面出現了很多張應該是自己身活周遭所出現的照片

 

接下來我就挑幾首自己十分有感覺的歌

寫些心得

不太敢說評論

畢竟自己和這張專輯差太多了 (笑)

 

1.玫瑰色的你

 

「我相信 所有大家習以為眼見為憑的現況
其實只要有心 再加上幾個善良而具聰明腦袋的人
一個時代 就有可能被改變

到時候 我希望身在人群中的你 也可以加入我們」

By張懸

張懸用這首歌向那些想要改變現況不公平的人們

致敬

當做社會運動分子慶祝之歌

她希望將玫瑰色的眼鏡送給那些人們

那他們可以將這個世界看得更美好

但是功效是無能為力的

 

 

 

3.藍天白雲 

 

不喜歡的事到最後會像藍天白雲一樣

四處無尋

新的人卻帶來懷疑和恐懼

於是我們看看頭頂上的藍天白雲

就這樣吧

 

 

5.如何

「如何」不是我對生命的詢問,
而是我與深愛的家人朋友間的一首對話。--- 張懸

 

一生無法解釋的事情

在生命結束的時候

突然不這麼重要

緣分就是緣分

虛無飄渺的一首歌

充滿禪意



6.危險的,是

人的世界,世界裡的社會
所有可被討論的危險
都已在包裝打點後變成可喜討好的尋常買賣...

張懸

 

危險的,是?

這是一個問句其實

歌詞裡說到贈品、宗教、空氣中有毒的煙

道德、傳言、性、超級企業。

都可以代入進去求解


9.艷火

 

飛蛾撲火

是純粹昆蟲的向光性

還是生物習慣向美的事物靠近?

但是不顧生命死活

至少是笑著

很多時候自己的方向自己決定就好

儘管那個地方很危險


這首艷火是整張專輯裡頭最愛的一首歌



THE END

其實不喜歡我的廢話可以聽歌就好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張懸 神的遊戲 樂評
    全站熱搜

    慶兒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