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釜山影展競賽片
★台北電影獎最佳女主角、觀眾票選獎
★真人真事改編 黃裕翔本色演出
★亞太影展、台北電影節影后 張榕容

逆著光 朝我自己的方向飛翔
9/21 勇敢去飛

而逆光也即將代表台灣競逐奧斯卡最佳外語片

 

 

也許我一直照著別人的方向飛

可是這次,我想要用我的方式飛翔一次

 

 

關於我看逆光飛翔

不敢說是影評

 

首先先感謝我有一雙雙眼

能讓我完整的看見這個世界的

光影流動

讓我可以安心的過馬路

而不是以如果車在我前面就是紅燈

從我旁邊過就是綠燈

來判斷

 

今天看了午場的電影

選逆光飛翔

表示我的眼光已經越來越好了

 

這是一部十分細膩的電影

關於一位盲人的小動作

和他們的世界的樣子

能從常人的角度拍出來

算是非常的厲害

 

 

"每個人心中應該都有自己的音樂存在

只要你心裡有音樂的話

處處都是有音樂的"-黃裕翔

 

 

而李烈所飾演的裕翔媽媽

當他離開宿舍時

那個不放心的神情

使我相信全天下的母親應該都有過這樣的心情

就是當孩子終於要離開她們的呵護,自己飛翔時

 

我好像真正走入了他們的世界一樣

事實上我哭了兩次

 

當裕翔問小潔:跳舞是甚麼樣子

我哭了

當裕翔參加最後的音樂比賽時

看到他充滿自信的神情

我哭了

 

  

夢想vs現實

一個不斷測試自己能做到多少的天才盲人鋼琴家

碰到了還在為自己夢想和現實做抉擇的跳舞少女

前者唯一做的比別人好的一件事情

就是鋼琴

後者為了失去了繼續跳舞的勇氣

直到遇到了裕翔

對盲人而言

踏出的每一步都需要勇氣

對明眼人而言

我們因為害怕走錯了那一步

所以我們像盲人一樣害怕

踏出那一步

 

請到了許芳儀這位世界現代舞女首席

來客串

看她跳舞就值回票價

她在逆光中

不斷說出鼓舞人心的台詞

讓我起雞皮疙瘩

 

 

 

這是一部能讓你繼續鼓起勇氣

朝著你想要飛行的方向前進的電影

 

關於逆光飛翔

看完我愛上了鋼琴

看完我愛上了管絃樂

看完我愛上了現代舞

 

只能說

好看

十分好看

非常好看

"2012我看過最好的電影" 

 

我也很開心台灣的電影已經真正的慢慢茁壯起來

看這部電影已經不需要因為

支持國片這樣的口號而進場

而是真正的被感動

 

 

 預告片

 

電影主題曲:調色盤-徐佳瑩

  

到電影圈看更多相關電影評論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逆光飛翔 影評
    全站熱搜

    慶兒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