久違了動力火車

距離上張專輯[繼續轉動]發行已經四年了。
 
繼續轉動專輯(2009)
 
原本以為他們會不會再也不會發行專輯了
因為最近台灣的唱片市場越來越奇怪了妳
 
IMAG0999    
想不到就在最近發行[光]專輯
真是讓我覺得十分驚喜
 
這次[光]專輯一共收錄了十首歌,比較少了過去那樣悲情的歌曲(無言的情書)
多了許多讓人充滿力量的激勵歌曲
 
專輯配色是用灰色作為基底,北卡藍則是主要的配色
使得北卡藍很明亮啊
 
緊接著就讓我來稍微簡介一下專輯中的歌曲吧
假設你不想聽我廢言就直接按音樂聽就OK了
 
1.光
這是第一首歌名有光的歌
一開始用吶喊聲揭開這首歌的序幕
宣告聽著這首專輯的人,他們回來了。
那個擁有高亢歌聲的動力火車回來了。
 
這是一首很有力量的歌,對於他們來說光代表著夢想。
從出道到現在,經歷了不曉得多少考驗。
但是他們就像歌詞所說的一樣。
 
"多虧那個倔強的我 沒學會投降"
 
2.光榮角色
這是第二首歌名有光的歌
感覺這首很適合拿來招募有志青年加入國軍
光榮角色這個名字多適合
  
"不懂 不期望你 懂
 英雄 值得甚麼 歌頌"
 
3.莫忘初衷
*這是這張專輯動力火車第二首主打*
先來聽聽看原唱(懷舊女郎Lady Antebellum)
 
 
動力火車翻唱Lady Antebellum的Never Alone
個人原本是覺得這首歌還好,但是經過動力火車翻唱之後覺得超級好聽的啊。
大家可以比較一下雙方的歌唱技巧,只能說動力火車完勝
  
尤其是"我們說改變世界 卻被世界改變"
我這個門外漢覺得這句的轉音太好聽了
 
MV男主角-裴文­柱(我一看就覺得很面熟)真的是在去年參加了大陸的中國夢想秀「­地攤哥」以一首自彈自唱「花房故娘」及他的真實故事感動了所有來­賓,因此從此改變他的人生 ...轉自youtube留言
 
4.殘缺的完整
 
這是一首肉麻情歌,"殘缺的世界因為你完整"多肉麻
但是聽動力火車唱來還是覺得很不錯啊:D
 
5.艾琳娜
 
*這是這張專輯的第一首主打*
背景有種打擊樂器我聽不出來是甚麼,有人能為我解答嗎?超好聽得很清脆。
整首歌用不斷傳唱的方式呈現,使得副歌能深刻的記在你的腦袋裡。
 
艾琳娜諧音像是台語愛人哪
宣告動力火車終於回來啦
這首歌也做為中職轉播的片尾曲
球迷也回來了啊
 
"我流浪 闖蕩 可從來不曾遺忘
 
6.珍惜
一開始的吉他很溫柔,很有親情味道的一首歌。
我們珍惜與家人相處的時間要好好珍惜
我們和年輕歲月相處的時間也需要好好珍惜,因為他很快就會離開啊
 
"有牽掛其實 是一種福氣"
 
7.奉陪
這也是動力火車式的肉麻情歌喔
就是一個很癡情的男子覺得他喜歡的女生到哪邊他都願意奉陪
 
"付出了所有不完美 去交換 妳的完美"
 
8.寂寞無賴
寂寞到底是誰造成的,是當事人還是有個人導致當事人有這種情緒。
當事人假設不承認這樣的情緒去怪罪那個導致當事人的這個舉動
稱之為寂寞無賴
  
"全都和妳無關 說寂寞 太無賴"
 
9.世界之大
世界到底有多大,在大也沒有自己的心理世界大
但是心裡又可以是很狹小的世界可能容不下你的眼中釘
還是好好經營自己的小小世界掌握自己的小確幸就好
 
"以為我的世界能容下自我 也能容得下我對感情的信念"
 
10.東方的光
*震旦集團主題曲
 
對我而言動力火車就像是來自東方的光
真的可以代表東方去西方闖一闖
其實很疑惑為什麼外國音樂可以在台灣吃得這麼開
卻很少聽到我們反攻到國外去的
好了講太多了
動力火車用東方的光作為專輯的收尾
希望有一天他們能真正成為東方的光:D
 
 
假設你們真的很喜歡動力火車
就多給他們支持喔
更甚至可以購買他們的專輯
 
[博客來]
[KKBOX]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動力火車
    全站熱搜

    慶兒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