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614276_10152707638101950_7052733031166637310_n  +

這是一個充滿愛與追求希望的故事

而且拍得非常好

而且拍得非常好

而且拍得非常好

(因為真的拍得很好所以要講三次)

 

拍這部電影的導演是鼎鼎大名的克里斯多福·諾蘭

我稱之為我導演界的神(黑暗騎士、全面啟動都是他的作品)

interstellar-starring-matthew-mcconaughey-and-anne-hathaway  

又找來了馬修·麥康納(藥命俱樂部) 和安海瑟薇這種陣容能不看嗎??

 

 

 

電影故事描寫接近世界末日的某一年,糧食極度缺乏並缺水灌溉。

只能種植乾燥作物以維生,但是屋漏偏逢連夜雨,一種作物性的疾病在農田裡散播。

沙塵暴肆虐,今年可能就是有收成的最後一年了。

科技與創新產業對這個世界來說幾乎是沒有用處的,幾乎所有人都回歸農夫的工作,因為唯有種植足夠的糧食才能讓自己存活。

在環境不斷的惡化之下,迫使一位父親庫柏,放棄自己的家庭毅然決然地向外太空探索下一個地球的可能。

在一股神秘力量引導之下意外發現原來NASA,還是在世界上某個角落執行一項任務:「拯救人類未來計劃」

尋找下一個地球,究竟最後是否會成功拯救人類未來計劃

 

這不是重點

重點是星際效應帶我們穿梭宇宙,讓我學會原來時間在不同的空間中進行的速度是不一樣的。

(有請物理學大師來為我上課一下謝謝)

也讓我們了解與家人相聚是一件多麼難人可貴的事情

電影中往往帶到父親與女兒的互動時我總是留下幾滴淚

尤其是父親庫柏要離開時,女兒摀著棉被哭泣。

(我淚也繃了)

然後機器人與庫柏的對話總讓我莞爾一笑,就幽默參數可以設高一點。

 

最後我要說

星際效應其實是一部結合人類情感和深刻物理理論的一部電影,縱使他有些感傷。

但是這是近幾年來我很想再重看一次的電影,到目前為止還想不出有什麼缺點可以寫的

 

然後這首詩有人可以翻譯嗎??

別溫馴地步入美好的夜,

晚年應在遲暮時燃燒並咆哮;
憤怒,憤怒地抗拒瀕死光焰。
縱然智者在大限時知悉黑暗合乎倫常,
因他們的語言再也無法叉出雷電,他們
拒絕溫馴地步入美好的夜。

 

 

IMDB:9.2不用解釋了

看著看著又想起了這首歌

 

Astronaut Chris Hadfield Space Oddity ( 由一位太空人演唱)

 

預告片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星際效應 interstellar
    全站熱搜

    慶兒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