好久沒發電影文了

最近去看了一部很夯的國片

多夯?

至2/22為止 票房已經破了2.6億

                 觀影人數:112萬人 


原本是和在做抉擇

也忘記是為什麼選了陣頭

 

這部片有很多哭點

自己就不小心落了幾次淚

同樣是在講奮鬥的故事

使我想起了翻滾吧!阿信

只是這部片的個人故事性就沒有這麼強

畢竟陣頭

不是一個人"玩"的

喔我不能亂說話

因為心中要對神明尊敬一點

只要心中有神明

就不會做壞事

這是陣頭的社會功能

接納那些不被一般人所接納的孩子

使他們真正有了一個家的感覺

這也是<陣頭>

想打破大家的刻板印象

看這之前我只覺得陣頭

充斥著刺青、抽菸、不良少年

我卻沒發現假如陣頭不收留這些人

那這些人又要跑到哪裡去呢?

 

而阿泰與他爸之間的間隙

卻是每個家庭的小小縮影

下一代希望上一代能多了解自己的想法

卻忘了自己也不了解上一代的想法

於是代溝出現

幸好是阿泰媽全力的支持

而阿泰也只是

希望得到阿泰爸的認同

 

才使得「九天陣頭」能完成他們的改變

 

這是真人真事改編的故事

或許拍得沒有很完美

[負雷] 違背期待的陣頭

就像這位仁兄所說的

 

但是我看了可是落了一些淚啊

能使人有所感觸就是好電影

管他拍得好不好

 

我喜歡這幾句台詞

"跑步的人就是要一直跑

 投球的人就是要一直投

 打鼓的人就是要一直打"

 

阿泰爸回答得十分巧妙

 

改天再來去看愛!!!

 

陣頭預告片~

到電影圈看更多相關電影評論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陣頭 影評
    全站熱搜

    慶兒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