超爆蘋果橘子經濟學

作者

史帝芬.杜伯納(Stephen J. Dubner)

史帝文.李維特(Steven D. Levitt)

譯者

李芳齡

ISBN:9789571351414

英文書皮

一直都認為

原文書皮都比較有設計感

 

這本書是<蘋果橘子經濟學>的續集

但是重點是我沒看過第一集

就直接從第二集開始看

 

但是事實證明

絲毫沒有問題

 

這不像變形金剛

必須要從第一集開始看

才會了解整個來龍去脈

 

然後

這是一本跟APPLE無關的書

自從賈伯斯死後

<賈伯斯>這三個字不斷被消費

國內出版社不管是甚麼書

都想辦法與賈伯斯扯上關係

 

或許你會想那根橘子有沒有關係

很抱歉也沒有

 

你也不要來問我那為什麼要叫做

超爆蘋果橘子經濟學

我也想問

請大家來回答我

 

 

Freakonomics),又譯《怪誕經濟學》、《魔鬼經濟學

作者用十分奇怪的例子

去解釋社會上的各種現象

十分好閱讀

一點也不艱澀啊

 

既然稱為經濟學

所以我把第一章

有關經濟學的專有名詞

全給找了出來

證明

這是一本可以學到經濟學的書(笑)

 

第一章的標題真的讓人覺得莫名其妙啊!!

流鶯就像百貨公司裡的耶誕老人

以下

是這章裡面提到的經濟學名詞

 

「宣稱偏好」(declared preferences)

「展現偏好」(revealed preferences)

「負面外部性」

創造性破壞

差別取價

完全替代品

代理問題

逆向選擇

 

以上超連結可以讓大家學到一些東西

 

 

 

誰說經濟學是死板板的呢?

至少SuperFreakonomics

讓我覺得經濟學好有趣

 

延伸閱讀

綠角財經筆記超爆蘋果橘子經濟學讀後感---天才或後天

 The Sky of Gene: 超變態蘋果橘子經濟學(SuperFreakonomics)

想買這本書請進

博客來

TAAZE

 

我們學校圖書館

也有

我手上也有一本

arrow
arrow

    慶兒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