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個真正能啟發我的歌手真的不多

阿嶽算是啟發我、陪伴我最多的人

國中時不知道怎麼常常為了某些感情的事

失望

我知道那時候的我不太成熟

現在更不成熟(笑)

是阿嶽治癒我的身心

感覺很不認真的外表有顆認真的心

玩音樂騎單車衝浪是他喜歡的事

羨煞了好多人

他沒有得過任何金曲獎

因為他不是乖乖唱歌的人

(喝酒-這個下午很無聊專輯)1997年

這是阿嶽的第三張專輯

也是他開始和FreeNine一起發行的專輯

都叫別人喝酒了還會得獎嗎

但是怎麼這麼好聽

這些可能都是他有些醉的時候的創作

(我要錢-秘密基地專輯)1998年

跟爸爸媽媽要錢還會得獎嗎?

這首真的唱出好多人的心聲啊

沒錢日子真的很難過

又不能直接開口跟爸媽拿

就放這首歌吧

(一開始就沒退路-有問題專輯)2000年

好啦來推一首經典

"親愛的你,我知道你會哭泣,面對回憶我們還擁有過去"

其實有另一首0204也還不錯

都在推廣0204了還會得獎嗎

(臭男人-等我有一天專輯)

這首歌道盡了所有不認真玩家的心

似乎一定要經歷這段路程

才會變成一個認真的人

"聰明的女孩,不會愛上臭男人"

都在讚頌玩玩的心了還會得獎嗎

(馬拉桑-馬拉桑ep)2005年

聽完這首歌保證你fucking good

你想要馬拉桑

建議你在晚上

因為這樣可以倒頭就睡

又一首勸酒歌這樣還會得獎嗎

(小宇-ok專輯)2007年

這是事隔五年後再發的專輯

這次阿嶽已經不再唱頹廢的歌了

由十一首情歌組成

真的很推這張專輯

也很後悔沒有買

等下個月發餉

整張都很好聽就變得不知該推哪首

就推首簡單的小品吧

昨天聽到這首都快流淚了

(抱著你-北[上]列車EP)2009年

這一年有個超級天團組成了

縱貫線(Superband)

羅大佑   (57歲)

李宗盛 (53歲)

周華健 (51歲)

張震嶽 (37歲)

這個類似任務型國大的團體

展開了一連串的演唱會

四個縱貫整個華語樂壇的人

竟然合體了

好想去看他們的演唱會

但是這個團體在世界巡迴完之後

就解散了

"如果生命果真是無常 我願坦然面對而不慌"

在世界末日之前聽到這首歌

你應該會覺得死也不算甚麼了吧

P.S這是昨天安可曲的第一首

(兩手空空-兩手空空EP)2011年

這張EP是阿嶽把以前寫好的歌拿出來唱

"人生啊本來是一場夢,作美夢醒來兩手空空"

 

 

昨天晚上我和我姐去 LAGACY朝聖

在場的人都high翻了吧

很晚才去算是站在中後的位子

幸好我的身高跟在場的人相比算高的

視線沒甚麼被擋到

但是我姊就只能聽歌囉

謝謝阿嶽讓我有一個從來都沒有這麼美妙的夜晚

我承認後來我去買了一罐台灣啤酒

只是我沒有開車我坐捷運

推到 Facebook!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慶兒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